• 学校
  • 设主
  • 收藏
  • 邮件
  • 搜索

   (1)硒鼓的安装与存放:硒鼓是激光打印机的重要部件。安装硒鼓时,要先把硒鼓从包装袋中取出来,抽出密封条;然后,以硒鼓的轴心为轴转动,使墨粉在硒鼓中分布均匀,这样可以提高打印质量;最后,按照激光打印机上面标示的图解教程一步步的安装到位即可。

  注:一定要将密封条完全抽出来。否则。装好后的打印机会打印不出字迹来。

  保存硒鼓时,可将硒鼓保存在原装袋中,在常温下不拆封保存即可。切记不要让阳光直接曝晒硒鼓。否则会影响硒鼓的使用寿命。

  (2)纸路的清洁纸路中的污物过多,会使打印出的文件发生污损,要及时对纸路进行清洁,清理打印机最好用棉球、吹风机等。在清洁纸路时,要先打开激光打印机的翻盖,取出硒鼓,再用干净柔软的湿布来回轻轻擦拭进、出纸单元滚轴和印盒,去掉纸屑和灰尘。注意:千万不要用有机溶剂进行清洗。

  (3)不要长时间连续打印最好以30张为单位,休息一会后再接着打印。因为打印机内部有高温组件,长时间打印容易造成局部高温,使某些机械部件受损,造成卡纸,也容易损坏比较脆弱的定影膜。

  (4)最佳的维护时间掌握激光打印机最佳的维护时间,可以收到最好的维护效果,其维护时间是:

  1)每次更换硒鼓时;2)每打印完2500页时;3)打印质量出现问题时;(5)怎样更容易清洗掉手上粘有的碳粉如果手上粘有碳粉,清洗时不要用温水,因为碳粉加热会溶化,溶化的碳粉很难清洗,用冷水和肥皂清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