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考场主控室管理制度

发布: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时间:2017-12-01  浏览3358

确保标准化考场主控室的设备与信息安全,保证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秩序,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主控室的听力系统、监控系统以及校园广播系统日常操作及维护、管理工作,发现任何情况需及时处理,无法处理或有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二、主控室应保持整洁、卫生,做到室内无积尘,无废弃物、无污渍、无水迹。工作台整洁有序,没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工作人员必须定时打扫卫生,负责擦拭设备。

三、主控室内设备、设施,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关闭或中断,不得私自维修、调试、拆卸。

四、任何人员进入主控室需加穿鞋套,防止静电,以确保监控中心内部工作环境正常。

五、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或物质带入主控室,不得私自用火、用电(包括私接电灯、充电或使用电器),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具备相应的消防知识,熟悉灭火器位置及使用方法。 

六、严禁在主控室内吸烟、用餐,不准将食品或有异味的物品带入。

七、不准无关人员进入主控室,外来参观、学校其他人员必须经领导批准或持有相关证明文件后方可进入。

八、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进入主控室的人员,严禁私自将室内设备、资料带出;需调阅、拷贝监控资料时必须严格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确保相关调阅、拷贝的文字证明材料存档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