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群课堂】如何利用QQ群课堂进行直播授课(原创)

发布:黄祥腾  时间:2020-02-21  浏览38295

今天分享如何使用QQ群里“群课堂”对学生直播。“群课堂”中学生可以连麦,单独禁麦,分享屏幕,分享视频,分享PPT,分享电脑音频等。

三步学会使用教师端

第一步:先点击QQ群右上角下图红框里的“课”图标(注意,首次点击需要加载插件,请耐心等待

加载完毕后进入下图界面

第二步:点击弹出窗口右上角

进入设置,建议默认的“主持模式”,排麦要设置为“仅房间管理员可以排麦”,也可设置“禁言管理”(管理员才能发言)。

第三步:老师上课时需要播放影片、分享屏幕、演示PPT时,请点击下图红框的分享按钮。

在分享屏幕时,需要选择“分享窗口”(分享整个屏幕)或“分享区域”(分享自己鼠标拉选的区域)

同时,老师上课时如需播放视音频,点击音乐图标,选择播放系统声音或播放酷狗音乐。


三步学会使用学生端

第一步,在老师发起群课堂后,学生点击右中绿色“加入”按钮要加入课堂。注意,前提是学生必须在老师上课的QQ群中。

第二步,学生加入后就可以看到以下界面,老师上课时PPT、视音频的分享都可以直接观看到。

第三步,如学生要跟老师对话或老师点名某个学生进行提问,请点击左下连麦按钮(注意,第一次需要手机验证身份),学生选择后“连麦”就变成了“等待中”。当老师电脑点击选择同意连麦的同学就可连麦了。

已经连麦的学生与老师一样,就可分享屏幕,分享视频,分享PPT ,分享电脑音视频了。

注意,只有点击了“举手”学生方可与老师连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