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
  • 设主
  • 收藏
  • 邮件
  • 搜索

    3月6日下午,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次部门视频会议。会议由部门负责人赵东锋主持,分为总结及再出发两个部分。
    首先,赵东锋总结了“云教学”两周来中心的服务保障工作成效,表示部门自接到学校开学任务指示后,就分成两条线全力保障。一条是远程线上的技术支持‘不舍昼夜’,除了测试各种平台软件、攥写相关教程,也总是第一时间在各类聊天群及时答复教师们的疑问;一条是校区线下的快速保障‘不畏疫情’,为在校教职工提供了便捷地维修故障处理、教辅设备借用;大家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肯定。据统计,近两周我中心有效解决线上教学技术问题约235件,线下设备维护借用约30件。
    因返校时间的延后,会有更多教师陆续开展“云教学”。因此,会议的后半段重点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主要将之前的保障教师“会用,好用”转变为后续“用会,用好”。中心对“钉钉”、“腾讯课堂”等直播平台,就如何在课前签到、课中互动、课后作业教师所关心的各种互动环节,出台相应的操作视频教程,方便大家更快上手。目前已完成四个操作小视频上线。
    同时,中心也将梳理比对各平台的主要功能,为“新教师”对平台的选择提供参考性建议;并进一步拓宽技术支撑的广度,测试新的教学平台,让教学形式更多样化。不断拓展技术保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技术保障服务,助力防控“战疫”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