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接你回“嘉”

发布:樊凤佳  时间:2020-05-27  浏览1058
 

2020526日,我校迎来了疫情后第一批返校学子。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及学工部同仁在厦门北站、高崎机场提前进行规划设置接站路线及接站点,每位返校学生均由工作人员亲自接待,并乘坐专车一站式送达学校。

根据学生返校车次/航班时间,26日早上8点,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及学工部的接站工作人员已经在各接站点严阵以待。每个接站点均配有免洗手消毒液、干/湿纸巾、备用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在工作人员顺利接到学生后,引导进入对应颜色的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检查健康码及检查核酸+抗体报告单核对等身份确认后,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毒装车,引导学生乘坐对应的车辆。

“根据厦门市及我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进行了接站的引导布置,所有标识、通道、车辆均进行了红蓝的区隔,针对高风险区域的返校学生,设置专用通道车辆,登记每位学生的座位号,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是这次接站工作的头等大事。” 厦门区域接待组组长赵东锋说道虽然第一批返校学生数量不多,但是责任重大,学校领导先后两次带队对接站方案进行了实地协调考察,接待组内部也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接站方案,并进行了多轮讨论修订,完善接站和防控方案,相关工作也得到了车站、机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好久没回嘉了,今天一来看到有老师们来接站,心里暖暖的,很感动。”“都是大四的老人了,居然又体验了一次新生的接站福利,这为我的大学生活又增添了一段特别的回忆。返校学生对于疫情之后能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非常兴奋。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总指挥王洁松专程来到厦门北站、高崎机场现场指导接站工作,要求接站工作务必做到安全防控、应接尽接,并与返校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毕业后的就业安置情况,勉励他们好好珍惜接下来的在校生活。

晚间11点,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及学工部同仁在高崎机场完成了最后一位返校学生的接站工作。至此,第一批所有返校学生全部做到点对点接站,专车一站式送达校区。据悉,学生返校采用自愿申请+分批返校的方式,组织回校事宜,毕业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26日,第二批返校时间定于628日至73日。非毕业年级学生可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审批通过者,返校时间为61日至63日。届时所有接站程序也将按照第一批接站流程严格执行,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返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