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
  • 设主
  • 收藏
  • 邮件
  • 搜索


 


10月28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目的是为了广泛听取意见,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构建数字化“智慧‘嘉’园”。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各院系、部门主管、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主持。
      老师们都是有备而来,在会上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办公信息化上,老师们最关注是各类系统整合统一门户入口,校内数据库能够互享互通,实现无纸化办公。教学信息化上,老师们就微信考勤、网盘建设、期刊查询等提出了建议,同时觉得现阶段推进在线课程平台建设十分必要。生活信息化上,大家主要聚焦在人脸识别、智慧门禁等方面。此外,老师们还提到了现阶段信息化应用的难点痛点,我校教育技术服务中心、IT服务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都立足学校实际情况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谢火木副院长作了总结。他强调了信息化建设规划的五个原则 ,即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经济性,也列举了厦门大学在线课程平台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希望能通过各种形式的调研,了解需求、抓住重点、切入要点、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让技术真正赋能教育,实现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