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1日,晴空万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一行20多人,开着浩浩荡荡的私家车,往长泰鼓鸣岩进发。鼓鸣岩位于漳州市长泰县枋洋镇鼓鸣山,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唐元和二年秋,久旱不雨,乡民集资众登山祈祷,词末毕,鼓声四起,霖雨十日,时因有年,众以为神。次年,敕山为鼓鸣祈雨道场,建祠于此,故称鼓鸣岩。

到达目的地,大家稍作休息,开始以最原始的方法烧制土鸡和番薯:有用锡纸包土鸡和番薯的、有用工具砍柴火的、有用黄泥垒灶台生火的,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食物,吃起来感觉特香;

填饱肚子,一行人开始领略鼓鸣岩的另一番风情。顺着旁边崎岖的小道漫步而上,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互抱,美如仙境;

山间闲庭漫步之后,进入亲子游戏环节,只听见“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位孩子都拿到了心仪的奖品。

午餐毕,前往绿港园。这里四面环山、空气清新、水源纯净,在这个原始自然的生态农场里,我们喂鱼、喂兔子,做鱼疗,尽情享受着工作之外的绿色生活。

美好的时光总是难忘的。通过这次亲子踏青活动,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放松身心之余,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团队精神,期待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团队活动。




Top